close

2013/02/01是我出月子中心的日子。

雖然明知道出了月子中心,等待著我的是地獄生活,

心裡也早早作好了準備,哪裡曉得....

知道歸知道,做起來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呀!!!!!

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把小花生帶回家,第一天就來了個震撼教育。

到陌生環境的小花生,幾乎睡不著,不到一個小時就起來一次,

狀況外的我倆,第一個夜晚就被操的精疲力盡,

還好第二天是星期六,還有時間可以緩衝。

接下來的夜晚,小花生時好時壞,有時一個多小時醒來一次,有時大約45分鐘就醒來一次。

這是讓我適應不良的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

由於我是自己帶孩子,這代表我跟小花生是24小時形影不離。

這麼小的孩子當然不可能帶著出門,

等於我的生活完全大亂,開始過著以小花生為中心打轉的生活。

我沒有辦法出門,朋友來拜訪當然也不可能好好的聊一聊。

覺得以前自由自在的自己被綁住了...

然後反觀老公....

雖然也不是什麼都沒作...

但是看到他還是自由自在,想幹嘛就幹嘛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不平衡...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的某篇文章

內容敘述某對夫妻小孩子出生之後,

妻子忙得連休息時間都沒有,

作丈夫的卻堅持要維持之前的一週三次的運動習慣,

妳也不能指責作丈夫的不對,但是隱約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也想維持我之前的生活模式呀,問題是我已經為此而改變了,你為什麼就不能有點自覺也改變一些呢?)

老娘現在想要好好吃個飯,好好上廁所,好好睡個覺的都不行了,你還在跟我講想要維持運動習慣(摔筆)←大概就是這種不平衡的感覺

 

這感覺在某些時刻特別強烈...

例如...

老公這星期日要去參加劍道比賽...一整天都不在,而小花生其實整天都掛在我身上,我給自己弄吃的時間都沒有..

(大不了餓肚子您說是嗎?)

假日的時候,老公顧小孩我做飯,吃完飯洗碗整理完,小孩又接回我手上,老公繼續看電視上網..嗯...

(老公說要生第二個..我聽了頭皮發麻呀!!!)

 

第三個原因,我在百歲與親密之間搖擺不定...

是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帶孩子....

疲累不堪的我,不忍心讓孩子哭.讓她沒安全感..(孩子才一個多月大呀..)

但捨不得孩子的結果就是累了自己

我很想取一個平衡....

 

因此當小花生在某個夜晚,以30-45分鐘的頻率醒來之後,

疲累不堪的我在第二天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一邊餵小孩一邊問著自己:

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小孩?為什麼過的好好的要把自己搞到這種境地?

我忍不住懷疑我是不是快得產後憂鬱症了呀(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