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小花生在整個孕期一直維持在頭上腳下趴著的姿勢,

在過了37W後,游醫生說是頭胎且空間也不夠了,小花生轉為正常胎位的機會很低,建議我們可以挑個日子剖腹了~

最後迅速的決定要在1/7剖腹~

1/5先抽血檢查

這輩子第一次開刀的我,說實在很緊張,但是也很想趕快見到小花生~

所以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整理了住院作月子需要的物品,1/7一大早就到診所辦理入院了~

之前問過診所的人員,對方說其實不太需要準備甚麼,只要準備媽媽手冊,父母證件,出院時媽媽和寶寶的衣物等

我自己還是準備了一包靠得住的產褥墊,清秀佳人的免洗內褲,盥洗用具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1/7

大包小包的到了安安

先填寫了一些手術的文件,

接著護理人員帶我到手術房裡換了手術服,剃毛,塞了藥劑,帶我去上廁所~

藥劑一塞進去,我開始有肚子痛的感覺~

一連跑了廁所好幾次,老公不明究裡的問我是不是拉肚子~

我才跟他解釋說,這是必經過程,只是...要是自然產還要這樣拉肚子,我一定很想打人的~

躺在待產室的床上休息,過了一段時間,護士說要準備手術了,

當時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很緊張,大概是有種反正橋到船頭自然直的心情~

躺在手術台上,麻醉師開始幫我打麻醉,

我照指示弓著身子

第一針痛度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痛

第二針是術後疼痛控制的針,護士抵住我的身體跟我說,這個會比較痛喔~

我天真的想,我應該可以忍受吧!!

結果真的很痛,我忍不住唉了出來,還好護士有抵著我,不然我應該很想打麻醉師(誤)

針一打下去,本來覺得冷的我,頓時全身充滿暖意,在同時我的腳整個麻了,

此時非常慶幸他家插尿導管的技術很好,一點感覺都沒有~(還是因為麻醉技術太好?)

因為動不了,麻醉師幫我喬了姿勢準備手術~

一切準備就緒,

醫生開始動刀,我的肚子可以感覺到有人在作些甚麼,但是感覺非常輕

麻醉師在旁邊跟我說醫生現在在做些甚麼,交代我等小孩出生先看一眼再睡

我還在想著,我精神很好呀~

過了幾分鐘,麻醉師說,現在會比較不舒服喔~

真的感覺到我的肚子有被攪動的感覺,就在這時小花生出來了

我看了小花生一眼,跟護士點點頭....

接著我就睡著了(現在想應該是麻醉的效果)

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被移到了待產室的病床上

睜眼看到的是我媽和老公

護士幫我打了點滴,要在病床上觀察一陣子,同時也要等麻藥效果退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腳漸漸可以活動了,護士把我移到三樓的病房

開始了我六天的病房生涯

感謝老公請了假陪了我整整六天

病房真的很難睡呀(笑)

前三天我都躺在床上打點滴不能下床

雖然有作疼痛控制,但其實還有微微的疼痛,我很少去按壓那個機器

不過要翻身側睡真的很痛很痛,而且動作要非常的輕又慢(但不能不翻來翻去,怕會沾黏)

第三天可以下床了,疼痛控制,尿導管,點滴都拔掉了

老公扶著我下床,沒想過走路是這樣的難受,這時才真正感受到手術的痛了~

此時,我的母乳也開始出現了,

1/12轉入安安的坐月子中心才開始真正可以好好睡個覺(床很好睡(蓋章))

現在的生活就是,早上送老公上班,擠奶,吃飯,餵小孩(循環),擠奶,睡覺~

有點不敢想像回家之後有多忙碌了(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