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部落客酪梨壽司懷孕了,

看著他的文章,

突然也想起自己懷孕到現在的歷程。

簡單來做個紀錄。

懷孕初期(1-4個月):胃漲氣、頭暈、想吐

懷孕中期(5-7個月):一直到五個多月都還會頭暈,之後就沒了。

除了胃常漲氣,一直都有的症狀是尾椎那個部位很不舒服。

剛開始只是覺得有點不舒服,越到後期越覺得無法使力,

坐在硬地板上一陣子會覺得站不太起來,雖然以前我很容易就覺得屁股痛,但現在更為敏感。

睡完覺要起床的時候,必須得側身,靠著手臂的力量帶動撐起來。

當然翻身對我而言也是很辛苦的。

懷孕以後才知道我的尾椎真的很常使用到 = =

 

另外孕婦得注意的就是便秘的問題。

據說是因為要讓食物在腸道裡多停留以便小朋友吸收,

因此胃腸的蠕動會更緩慢,但是也造成的母體的便秘。

我個人的對應方式是多吃蔬菜水果。

雖然很多人擔心吃奇異果會導致過敏,但初期我其實吃了很多奇異果。

奇異果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同時也有豐富的葉酸,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

另外糖份也不高。(我都挑綠色的奇異果,很酸!)

我個人覺得他是很好的水果。

 

很多媽媽會有的抽筋症狀,據說吃鈣片就可以了。

我也乖乖的天天補充鈣片,目前還沒發生抽筋症狀,

不過有時候忘了吃會稍微有點快要發作的徵兆...

 

我個人沒有補充綜合維他命,

因為我一直覺得現代人已經營養過剩了,

去醫院檢查也都正常值,

我就皮皮的沒有補充。

 

除此之外,

謝謝老天爺我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