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迎來了第三次。
這次決定要往南走,總共蓋了11個章。
日期是100年4月17日
行程如下

0417.jpg       

(1)大林
經過了熟悉的大林糖廠,來到了大林車站
第一班火車就誤點了六分鐘 ="=
預定停留的時間是10分鐘
由此可知我心中是多麼焦急
還好剪票口一出去就是售票大廳
用衝的快速蓋章買票衝回月台
還好時間來的及
大林車站很新
走出去好像就是大林慈濟了
一開始站務員看到我茫然的表情還跟我指到大林慈濟的路
我只是被嶄新的車站驚到了呀
沒看到自動售票機有到南靖的票,我都買了磁卡了呀...

(2)南靖

IMAG0084.jpg       

是個一人車站,站務員知道我要蓋鐵道章
很親切的把章拿出來,然後跑去剪票
剪票剪一半又被我叫過來買票
因為南靖車站沒有自動售票機
站務員知道我買到林鳳營車站
提醒我說:

「後壁也要蓋章,不要錯過了喔
下班車是10:52,可以到對面的南靖糖廠去走走看看
另外這班車常常換月台上下車,等會你回來再問我哪個月台」

看,有沒有很感心,感覺就是個熱心又熱愛工作的人呀
時間到了到第二月台,
發現站務員還隔著鐵道的距離和第二月台的乘客聊天
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
附上往出口的天橋樓梯圖

IMAG0086.jpg   

南部很多這種天橋
看到這張照片,還會覺得帶小摺出門很方便嗎 XD



(3)林鳳營

IMAG0088.jpg   

日式木造車站,上次的新聞讓本來就已經很有名的林鳳營車站更加有名,和南靖車站一樣,也是要走過高高的天橋,大概是南靖車站站務員太熱情了,到了林鳳營頓時讓我冷卻下來。

只是問了站務員我該到哪個月台去,
他一句話沒說的指了售票口上的一個牌子
怎麼說呢?大概是站務員已經很習慣我們這種白目的乘客
所以變的很惜字如金吧~

(4)後壁

IMAG0089.jpg   

日式木造車站,很簡單很可愛的一個車站

IMAG0091.jpg   

這裡是第一月台,好筆直的鐵路呀


(5)台南
這麼大的車站,還需要介紹嗎? XD
鐵道章在服務中心,
肚子餓了的我買了出口的章魚燒
結論是....請大家不要買
雖然烤的香香脆脆
可是覺得味道普通醬汁又太鹹
價格的話倒是一般

(6)保安

IMAG0092.jpg   

搭了沙崙線在保安下車,小小的站
保安的章爆多的
而沙崙線的車可真是科技呀
除了車身有美麗的彩繪
裡頭也非常的舒適
有電腦螢幕告知下站站名以及台鐵的觀光地區介紹影片

(7)橋頭

IMAG0093.jpg   

無知的我下了車才知道,
原來橋頭火車站並不在橋頭糖廠,
本來打算等車的時間過去走走的
橋頭火車站大廳旁邊就是高雄捷運
很方便
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多留點時間到橋頭糖廠走走

(8)永康

IMAG0094.jpg   

相對於之前都是空蕩蕩的車廂
從高雄上車,發現車子開始有人潮了
到了永康走出去閒晃
發現好多攤販在賣永保安康的車票
回到車站,不能免俗了我也買了一張舊式的硬紙車票
希望大家都永保安康 XD
IMAG0095.jpg   


(9)南科

IMAG0096.jpg  

據說是太陽能車站,雖然外行的我看不懂,
但不知怎麼的覺得就是非常科技
不過出了車站非常的荒涼
這就是科技工業區的正常面貌吧

(10)嘉義
嘉義火車站對我來說非常陌生,大概是因為我太少在嘉義出沒
再加上我臨時變動了計畫
改搭了另外一輛車,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多看看囉

(11)斗南
斗南火車站對我來說是又熟悉又陌生呀
因為在隔壁鄉鎮,幾乎都是開車經過
火車路程也只要短短的五分鐘
只是,火車他給我誤點了12分鐘
忍不住覺得誤點時間我來回有剩了呀....


這次搭下來發現,南部的小站真的很簡便,
月台上的訊息指示燈在這些小站通通看不到,
只能靠著站務員的指示才知道要到哪個月台候車
所以,站務員的態度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